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名家名角 > 正文
王君安
2015-06-25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郑思楠

2012年12月3日:李敏“天籁越音”越剧交响乐演出

王君安从小与李敏搭档演出,两人合作演出了《滕玉公主》、《秦楼月》、《何文秀》、《红楼梦》、《玉蜻蜓》、《盘妻索妻》等剧目,一生一旦堪称绝配,此次李敏的个人专场演唱于2012年的12月3日会在福州首演,作为老搭档的君安在专场中与李敏一同演出了梁祝中的十八相送和莫愁女选段。

2012年12月17、18、21、22日:越剧《柳永》在福州公演4场

越剧《柳永》是王君安回国后,首部新创作的大戏。该剧以柳永的词为主线,撷取了柳永一生的几个重要片断,以展现他一生中不同时段的命运。福州的四场演出吸引了海内外各地戏迷的观看。中央电视台《戏曲采风》栏目对公演进行了相关采访和录制。

王君安 饰柳永

《柳永》在2012年12月26日的第五届福建艺术节全省戏剧会演中,获得剧目奖类一等奖。

另外,12月28、29日,该剧在柳永故里“武夷山”进行了两场演出。

2013年3月29、30日,柳永全国巡演首站在湖北武汉开启并成功演出

2013年4月5日、6日,时值清明时节,芳华回到了上海,《柳永》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连续公演两场,

4月6日 与吴凤花讲座【漫谈越剧女小生】

5月18日 温州东南剧院 《柳永》巡演

5月11号、12号 宁波鄞州文化艺术中心 《柳永》巡演

6月15、16、17、18、19、20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舞台姐妹情》 饰 邢月红(进上海到送兄别妹)

6月22日晚19点 深圳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王君安君迷见面会

6月28日、29日深圳少年宫 《柳永》巡演

8月16日 福州芳华剧院 《柳永》巡演

8月26日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折子戏《盘妻·洞房》《盘妻·荷亭》

8月27日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南京市越剧团《柳毅传书》

9月9日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金陵越韵》越剧流派专场

9月10日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南京市越剧团《柳毅传书》

9月13、14日 福州芳华剧院 南京市越剧团《柳毅传书》

9月23日 福州芳华剧院《柳永》

10月12、13 济南百花剧院《柳永》

10月16日南京人民大会堂《柳永》

10月17日南京人民大会堂《柳毅传书》

11月2、3日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柳永》

11月5、6日 宁波大剧院《柳永》

11月22、23日 宁波鄞州艺术中心《柳毅传书》

12月6日 天津大剧院 《柳永》巡演

12月7日 天津大剧院 《玉蜻蜓》

12月8日 天津大学 王君安见面会

12月10日 福建大剧院,新戏《柳永》在巡演一年,30多场后,完美收官

2015年5月12日,广州蓓蕾剧院《柳永》参加第27届戏曲梅花奖。

2015年5月20日,王君安获得我国中青年戏剧表演艺术领域最高奖“梅花奖”,于当晚参加颁奖典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