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名家名角 > 正文
王君安
2015-06-25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郑思楠

 

2008年12月 农历戊子年:越剧电视连续剧《牡丹亭还魂记》开机 越剧电视连续剧《牡丹亭还魂记 》在昆曲发源地昆山的千灯镇举行了开机仪式,由王君安、金静主演。

《牡丹亭还魂记》拍摄沿用了1982年上海越剧院的版本,主演王君安是越剧“尹派”创始人尹桂芳的嫡传关门弟子,金静是“戚派”创始人戚雅仙的优秀传人之一。尹、戚两位大师生前曾在《秋海棠》、《屈原》等多部越剧作品的合作,唯独《牡丹亭》的合作未能如愿。

考虑到《牡丹亭》向以昆曲的版本最有影响,所以这回剧组请来了昆曲大家华文漪和岳美缇为艺术指导。

2010年6月13、14日:王君安越剧表演专场《问君安》在福州首演

王君安在福州芳华剧院举办自己首个个人专场《问君安》,连演两天,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的戏迷前来观看。《问君安》以纪念王君安的恩师尹桂芳诞辰90周年为题,以师生情为演出线索,演出内容包括王君安的代表剧目《盘妻索妻》、《玉蜻蜓》、《红楼梦》中的经典唱段。14日下午还举办了王君安的戏迷见面会和新CD专辑《爱》的发布会。

越剧《柳毅传书》王君安

2010年8月10日、18日:上海、南京演出《柳毅传书》

为申报国家精品工程的《柳毅传书》,南京市越剧团盛情邀请王君安出演柳毅一角,并在上海、南京两地公开演出,好评如潮。剧中王君安与著名袁派花旦陶琪搭档,这是二人的首次搭档,演出十分成功,受到广大戏迷的喜爱,并且该剧已经获得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6]

2010年11月23-25日:王君安上海专场系列演出

王君安越剧专场《千灯之夜·问君安》

23、24日王君安以纪念恩师尹桂芳诞辰90周年为题,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

出《千灯之夜-问君安》专场。此次专场相对于福州首演,风格一致但剧目上更为丰富,除了保留《盘妻索妻》、《红楼梦》等唱段外,还增加了王君安的新作《牡丹亭还魂记》中的“拾画叫画”一折,这是该剧第一次搬上舞台。其他增加的唱段还有与著名袁派花旦方亚

芬首次合作的“山河恋-送信”和王君安回国后第一次演出的“红楼梦-读西厢”。在“拾画叫画”和“读西厢”中,王君安充分展示了其优美、灵活的身段。连续两天的专场演出引起轰动,观众爆满,反响十分热烈。 25日王君安继续在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她的代表作《玉蜻蜓》。

27日下午王君安在上海举办了戏迷见面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