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戏曲资讯 > 正文
首部小剧场武戏 京剧《好汉武松》即将上演
2018-08-2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黎晶瑛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高凯)集合了众多京剧新生中坚的小剧场戏曲界首部武戏《好汉武松》即将在北京登台,小剧场京剧将以其“小、深、精、广”的特色重新解读人们熟悉的“武二郎”。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首部小剧场武戏 京剧《好汉武松》即将上演。北京京剧院供图

《好汉武松》日前刚刚完成彩排审查,该剧集合了李卓群、魏学雷、张旭冉、索明芳、张琎、孙震、梁军委等北京京剧院中青年一代优秀创作人才及演出力量,是小剧场戏曲的开山鼻祖——北京京剧院2018年度打造的又一小剧场京剧力作,亦是小剧场戏曲界的首部武戏。

2000年,北京京剧院推出了小剧场京剧《马前泼水》,成为小剧场戏曲界开山鼻祖。

2013年,李卓群导演的一出《惜·姣》惊艳亮相,引发全国范围内的小剧场戏曲热潮。

李卓群将小剧场戏曲概括为四个字——“小、深、精、广”,即小舞台、深内容、精表演、广观众,该观点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而此番重回京剧小剧场,“小、深、精、广”的追求在《好汉武松》的创作中也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