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戏曲资讯 > 正文
莆仙戏《海神妈祖》赴东南亚巡演
2018-07-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黎晶瑛

7月6日至17日,由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创作的新编莆仙戏《海神妈祖》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国开展文化交流巡演,共举办了7场演出、4场讲座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传统戏曲和共同的妈祖信俗文化为桥梁,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艺术交流,增进与东南亚国家的情谊,分别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剧场演出两场,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及吉隆坡各演出两场,在马来西亚霹雳州演出一场,并以“宋元南戏活化石——莆仙戏的艺术魅力和传承发展”为主题在每个演出地各举办一场讲座。

据悉,莆仙戏《海神妈祖》由福建省莆仙戏剧院于2015年创排,同年12月首演,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多地演出50多场,观众近10万人次,受到了戏剧界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该剧演绎的是北宋初年莆田湄洲女子林默娘从凡人到海神的故事,展示了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黄国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