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戏曲资讯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结果出炉
2018-07-19 陈林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黎晶瑛

近日,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结果出炉,并对外公示。此次,全省共评选出10个优秀剧本及12个入选剧本,其中由我市大学生创作的4个剧本位列其中。

全省优秀剧本中,泉州占据2席之位,分别为华侨大学学子牟英杰创作的儿童剧剧本《阿和的清源山谷历险记》、泉州师范学院学子尹枭阳创作的话剧剧本《瓷如雪》。此外,由牟英杰参与改编的另一部话剧剧本《王小闹相亲记》和由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子黄玉峥创作的话剧剧本《看,花开了》获评入选剧本。

一人独揽二奖,现就读于华侨大学文学院的研究生牟英杰堪称“大赢家”。事实上,牟英杰在泉州话剧圈中也是小有名气,是个不折不扣的戏剧迷。这几年,在追求学业的同时,他还开办了一个工作坊,致力于在泉州推广话剧、儿童剧。

牟英杰认为,作为一名戏剧爱好者,平时他会特别注意积累一些素材,并将其写进自己的戏里。此次获奖的优秀剧本《阿和的清源山谷历险记》正是如此。该剧讲述的是和父母赌气的阿和误入清源洞,醒来后竟发现自己来到一动物王国,受到峡谷里动物们的热情款待。山谷的大祭司山羊归来,发现人类的存在,深以为其是记载中的不祥之人,控诉了人类对动物的伤害,欲将阿和处死。小动物们合力救下阿和并私放阿和准备让其回归人类世界,这时,动物世界迎来大灾难,阿和毅然选择留下来,并运用知识保住了大多数动物的性命。最终,在一片不舍中,阿和重返人类世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