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戏曲资讯 > 正文
全国各地百余名京剧票友齐聚泉州“以戏会友”
2017-0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御前清曲”南音演唱

梨园折子戏《睇灯》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13日晚,首届海丝(泉州)京剧票友联谊演唱会开幕式暨欢迎晚会在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惟妙惟肖的木偶戏、如丝如缕的“御前清曲”南音、被誉为“古南戏活化石”的梨园戏……接连上演,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京剧爱好者带去一场泉州文化的盛宴。

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工作研究会会长陈日升介绍,在“满街都是圣人”的泉州,活跃着一群喜爱并致力于传承国粹京剧的“票友”;早在数年前,泉州就成立了京剧艺术联谊会泉州分会。同时,泉州很重视文化的发扬与传承,目前已拥有五个国家级剧团;并将南音列入中小学课程,至今已有27年。

“这次演出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泉州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尤其是精彩传神的提线木偶表演令人拍案叫绝。”江西省景德镇市京剧票友协会会长徐秀玲介绍,此次来泉的京剧“票友”年龄最大的已有80多岁,而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大家希望借此机会“以戏会友”,共同弘扬国粹京剧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首届海丝(泉州)京剧票友联谊演唱会为期三天,邀请了来自北京、山东、山西、云南、江西、浙江、宁夏以及香港、澳门等10个省、市、特别行政区共21支京剧艺术联谊会队伍,演出内容既有传统曲目、也有现代作品,既有清唱、也有彩唱,还有折子戏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