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名家名角 > 正文
苏燕蓉
2016-04-05 07:45:27 来源:百花文艺网 责任编辑:郑思楠
窦娥冤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歌仔戏表演本科班,文学学士。结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导演进修班。工青衣、花旦兼刀马旦。其扮相俏丽,唱腔圆润、低逥委婉,基本功扎实,善于思考分析人物性格,表演细腻传神。在《邵江海》、《观音传奇》、《妈祖传》、《乘龙错》、《詹典嫂告御状》、《孟姜女哭长城》、《双合镜》、《佘赛花》、《白玉兰》、《窦娥冤》《杨门女将》等几十部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尤其在《邵江海》中扮演的“春花”,将情感表现与水袖技巧完美地融合,把“春花”对歌仔戏对师兄的情,和旧社会女戏子的悲惨命运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获得了2007年中国第十二届“文华表演奖”。自导自演的《窦娥冤》,一人分饰三角,精湛的演技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成功获得2009年,中国戏剧家协会第24届“梅花表演奖”30位得奖者中,前八名的好成绩。


  • [1]
  • [2]
  • [3]
  • [4]
  • [...]
  • [10]
  •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