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名家名角 > 正文
吴伯祥
2016-04-05 07:45:27 来源:百花文艺网 责任编辑:郑思楠

连本戏:

《陈三五娘》(上、中、下)

小戏、小品:

《卢俊义充军》、《风打梨》、《金虎迎亲》、《管甫迎亲》。

发表刊物论文:

《福建艺术》:“说说高甲戏的跳加冠”;“不单把高甲戏丑角科步当至宝”;“傀儡丑表演的写意化”;

《剧 谈》:“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中国戏剧》:“将‘傀儡’进行到底;”

《两岸民间艺术的传承》:“从与折子戏《班头爷》结缘说起”;等等。

获奖:

2004年12月在高甲戏《班头爷》中饰演班头爷,荣获福建省第五届中青年演员比赛银奖。

2006年12月在高甲戏《阿搭嫂》中饰演赌棍“天成”,荣获福建省第二十三届戏剧会演演员奖。

2007年12月在高甲戏《探马报》中饰演探马,荣获福建省第6届《武夷奖》中青年演员比赛银奖。

2008年5月在高甲戏《班头爷》(饰班头爷)、《阿搭嫂》(饰天成),荣获厦门市第五届“金鹭奖”演员奖。

2010年5月在高甲戏《探马报》(饰探马),荣获厦门市第六届“金鹭奖”演员奖。

2011年2月在高甲戏《卢俊义充军》(饰解差)荣获福建省第七届“武夷奖”青年演员比赛银奖。

2011年3月在高甲戏《班头爷》饰演班头爷,参加第十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表演奖比赛,荣获表演金奖。

2013年5月在高甲戏《卢俊义充军》(饰解差)荣获厦门市第七届“金鹭奖”演员奖。

2013年5月在高甲戏《班头爷》(饰班头爷)荣获厦门市第七届“金鹭奖”优秀演员奖。

2015年3月在高甲戏《公子游》(饰演沈廷芳)荣获第十二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比赛专业组表演金奖。


  • [1]
  • [2]
  • [3]
  • [4]
  • [...]
  • [10]
  •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