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您所在的位置:戏曲频道> 名家名角 > 正文
陈炳聪
2016-04-05 07:45:27 来源:百花文艺网 责任编辑:郑思楠
《相亲》

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甲戏代表性传承人,剧团副团长。1980年进厦门艺校高甲班训练学习,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基本功,成绩优异,是该班的班长。1982年进入高甲剧团后,擅演“高甲丑”,兼能武生,其扮演的《小七送书》把“傀儡丑”的表演程序完整的继承下来并有所创新。三十几年的舞台生涯,主演《书剑情》、《错搭鸳鸯》、《春草闯堂》、《慈云走国》等众多剧目。2000年被选送到上海戏剧学院进修导演。导演连本戏《孟丽君后传》、《刘秀复国》《安乐王选妃》《十七公主》;折子戏《柜子缘》《扫秦》等。曾荣获福建省第廿二、廿三、廿四届戏剧会演优秀导演奖及优秀演员奖;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2005年荣获福建省第七届“水仙花”比赛优秀导演奖。2010年导演并主演的《金虎迎亲》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联欢晚会。多次率团赴台湾、香港、新加坡、澳门文化交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 [1]
  • [2]
  • [3]
  • [4]
  • [...]
  • [10]
  •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